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

簽約了-席德系統家具

我今天也和席德簽約了…

講一下…我選裝橫廠商的過程…
因為上班的關係,白天無法常常去現場堅工,但我下班後還是會去看一下,所以我的選擇是全部包給一家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一個是室內設計師,大概兩年前在客變時,有鄰居推薦室內設計師,我就去找了,注意哦,這是有付錢設計的客變,當時我就感覺,常常要催才會有下文,因為客變的設計費只有一萬多,我就想,之後決定給他做時,會好點吧。可能設計師太忙了…

大約一個多月前,我就先聯絡他,約出來先談一下,裝橫的想法及流程,覺得還不錯,但是室內設計師的流程是提出想法及預算、估價、簽約、開始設計,最後施作。所以…我就提作裝橫的想法及預算,就請他報價…這一等就是兩個星期…而且是催了好多次,才生出來的。主要他沒在他答應我給我時間內給出報價單,我就有點不是很爽…

報價是99萬多…
大概的明細如下
設計費加堅工費->10萬
其它就是全室木作天花板(含浴室及廚房)、木作鞋櫃、木作電視櫃、廚房木作電器櫃及拉門、臥室都是用系統衣櫃,還有一間書房(有架高輔木地板,書櫃及衣櫃)及油漆水電…等等。

我就得虛無飄渺的看著99萬多估價單,因為還沒設計,只是按造平面圖的想法來估的。而且一直催人的感覺不是很好。為什麼不是設計師提醒我,而是我提醒他…,這樣我怎麼安心交給他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來,就是三個星期前,注意是三個星期前,另一個鄰居就介紹我席德,因為他剛簽好約,覺得不錯。當然,我在網路上也做足了功課,席德的評價也是滿不錯的。

我就和席德約了,也是先跟他講裝橫的想法及預算,第二天就找我去現場丈量了,全室每個角落都量,因為他們和一般歐德及綠的家具不同,歐德是固定板材,到現場才裁,所以會有板材的耗損。

但席德是依現場的尺寸去訂做,工廠出來就可直接裝上去了。席德用的板子是德國的EGGER,五金是意大利的SALICE, 這應該每家系統家具都差不多。

在席德這邊,就都是用他們的系統櫃了,而且做的比前一個設計師的東西還多滿多的,收到3D圖後再分享給大家。

系統櫃的部份大概48萬,包含有…
進門鞋櫃、餐廳展示櫃及餐廳櫃、廚房電器櫃、冰箱邊櫃、電視櫃、書房衣櫃及書櫃、主臥床頭及化妝櫃、更衣室衣櫃、長親房衣櫃及床頭櫃,小孩房衣櫃及浴室櫃…等。

其它就
全室天花板(當然是日本麗仕)加批土油漆、窗簾盒、書房架高地板、浴室天花板及水電工程…等。

如網路所言,席德不是最貴的,但也不是最便宜的,價錢很硬,幾乎沒有殺價空間。但我還是跟他簽約了。因為他不用我等,就會做好等我,我去席德就是看他的設計及討論。對了,我的總價是87萬。

我個人覺得還不錯,給還在選擇的鄰居參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設計師
席德設計中心-洪又信 0932 252 274
公司網頁 http://cede1996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