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

木作進場-天花板

本週5月11日是正式開工的日子,剛好上星期五冷氣配好管,隔週就開工,也開始每天下班都要到現場堅工的生活。

說實話,席德的木工很有效率。我當初在談設計時,就有問設計師洪先生,對於外包木工的掌控。如果亂作,名聲是你的,又不是木工。他說這些木工都是他們的老班底了,合作很久,品質可放心。不好的早被淘汰了,因為他們也不想一直被客訴。聽到,我就放心一半了。

為什麼席德的木工很有效率?說實話,每天都有滿多進度。除了進場第一天,進料、丈量、量水平…等等的,看起來沒什麼進度。接下來就很快了,快到你突然後悔想改都來不及,我是指想改天花的樣式的話。第二天架天花角材,第三天上天花板用的矽酸鈣板,第四天天花板已完成90%且主臥房的木作更衣室門也大致完成。

就來看看天花板的施作過程,尤於進度太快,有些房間還沒照,就封板了。這讓我不禁回想,這倒底是我買的房子太小,是木工太快,還是我那一天忘了照相。

先來看一下天花板的用料,日本儷仕,爬遍網路上的文,都說一定要用這種的。我故意沒跟席德指定,來的還是日本儷仕,沒打到槍,可惜了。

再來看一下"角材",也是很重要的材料,要有防潮防腐防蟲的功能,網路看到的大多就是用柳安木的防腐角材。照片中,不要以為角材看起來都是舊的,那是因為泡過藥水,才能達到那些功能。

天花板施作的過程,首先當然先設計,木工進場後,就是量水平,怕做出不平的天花板。接下來就是上角材了。

然後上矽酸鈣板。這是客廳的天花板半成品。

買這麼好的冷氣,當然也要替冷氣留迴風口,加強冷房效率。

書房的天花板半成品及冷氣迴風口。


小孩房往裏看及往外看的天花板半成品。


長親房的天花板半成品。

主臥的天花板,尚在趕工中…

餐廳的天花板也是,就來個餐廳木作上櫃的半成品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