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

系統櫃進度-98%

最近真的是交屋的高峰期,連系統板材廠都滿檔,我們的系統櫃就分了三批進場,連設計師都說很少做過這麼不順的,通常都是系統櫃板材一次進場,然後花一個星期組裝完成。但隨著最後一批板材的進場,裝潢也即將進入尾聲。

最後一批的板材

電視牆幾乎完成了,只剩下放一些娛樂單機的玻璃門板。真空管擴大機、PS3,還有我的數位串流音樂播放機Squeezebox Classic。音樂播放的革命,這就是我的數位客廳,當然這中間還有其它的網路設備擔任Network Storage,這個數位客廳才能運作正常,之後另闢一篇來講這些設備及如何運作的吧。正名來講的話,應該是數位網路家庭,所有媒體(音樂)數位化,一切都是透過網路分享到家裏的每個角落。

書櫃也終於完成了,只有一片拉門,二十格的書櫃,可以好好靈活的運用。下面還有一個突出的櫃體,有兩個用途,一是用來當墊腳的,可以拿上櫃的東西及書,二是拿來坐的,三五好友來的時後,在書房聊天時,可以當椅子,或者是在書櫃找資料時,也可坐在那。但我目前想到最常用到的用途,就是永裕在那玩時,我可以坐在那陪他。

餐廳的部份,有兩個櫃子。一個是沿著玄關進來,配合柱子的包覆,利用樑下深度大概只有二十多公分的厚度,做出來的展示及收納櫃。

而另一個才是真正擁有較多功能的餐廳櫃,無論是功能上的設計及收納的空間,都是正常的容量。

廚房櫃子的板材,都在最後一批才進來。先來看一下冰箱的邊櫃,由於還有多餘的空間,預留好冰箱的空間後,其它的部份,也是讓系統櫃做滿。

另外一邊是廚房電器櫃,有兩個電器抽板,可拿來放電子鍋、飯鍋、微波爐及烤箱。這樣下來餐廳及廚房的儲物空間應該很夠了。

長親房櫃子的部份,幾乎完成了,包含床頭櫃及衣櫃。

接下來,主臥的床頭櫃及化妝櫃,當初會這樣做是因為有個很深的大樑,即然都是找系統家具裝潢了,也是不手軟的選擇做滿。

小心頭不要暈了,一連串更衣室的圖,就是一整個衣櫃充滿。第一張,更衣室的門口。

進入更衣室後,望向更衣室門口。

更衣室一側

更衣室另一側

2 則留言:

  1. 系統櫃完成, 離入厝就不遠了。加油!加油!
    那個更衣室,簡直是把"我老婆是老大"詮釋得淋漓盡致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嘿嘿嘿…把老大伺服的好…我才有好日子過啊…

    回覆刪除